Tatsuhyko原

【globex阴阳师cp第一弹:一目连x小鹿男】Precious Memories

cp:一目连x小鹿男

角色是网易爸爸的 如山的OOC是我的 

BGM在这里:globe- Precious Memories

超级矫情的渣文笔,还请多多指教

正文开始

一目连睁开眼睛的时候,太阳已经升了起来。

不同于夏天的太阳热情得让人睁不开眼,此时正是阳春三月,温和的阳光轻轻地倾泻下来,透过葱葱郁郁的树木洒在地上,投下一片斑驳的光影。四周的景物就像打了一层柔光,就连原本萧瑟破败的神社也显得有了几分生机和活力。

“真是个好天啊~”一目连一边想着一边伸了个懒腰,“就像那孩子一样。”思绪未断,就听见“哒哒哒哒”的声音由远而近。突然,声音断了。一目连抬眼一看,就看到了那个半人半鹿的身影出现在了神社的门前。只见他突然收住了步子,合起小手掌诚恳的拜了一拜,说:“一目连大人,今天也打扰您了。”接着就像生怕吵醒了什么似的轻轻走了进来。

“真是个可爱的孩子~”一目连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好几分。接着就看见小鹿走到神社正殿所在的地方,从自己的袖子里拿出了一把浆果,放好,一脸肃穆的合掌拜了几拜。然后就在神社的草地上坐了下来。

“一目连大人,我敲手鼓给您听吧,这次听到了好好听的曲子,小鹿想让一目连大人也听听呢。”话说完,就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小手鼓,敲了起来。

咚咚的鼓声响了起来,不同于预料之中的欢快或者激昂,小鹿这次敲出的节奏相当柔和,但又充满了生机。一目连听得入神,不禁现了形,静静地倚在神社唯一残留下来的柱子上听着。而四蹄跪坐在草坪上的小鹿专注地敲着手鼓,并没有察觉到一目连的出现。直到一曲终了,小鹿舒了一口气,回头一看——一目连正倚靠着柱子带着微笑看着他,那条守护龙也一如既往的盘桓在一目连身上。

小鹿的脸瞬间就红了:“一一一一一目连大人,您什么时候出现的啊,怎么都不不不不不不告诉我一声呢?”

这孩子一紧张就口吃的毛病还是一如既往啊。一目连这么想着,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。说:“我一直在这里啊,看到小鹿来了,还敲手鼓给我听,我当然要出现啊。不然就太浪费小鹿的一片心了。”说着走近了小鹿,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

小鹿的脸更红了,身体也往远处移了一点。 却被一目连的声音打断:“怎么,不喜欢我坐在你身边吗?”

“不不不,只是觉得我这样的普通小妖,擅自坐在一目连大人身边,有点......不敬。”

“傻小鹿!”一目连佯怒,“瞎说什么呢,坐回来吧,是小鹿的话,坐在我旁边我很高兴的。”

小鹿闻言一双大眼睛都好像发出了光,慢慢地蹭了回来,最后紧挨着一目连坐了下来:“谢......谢谢一目连大人。”

一目连看着小鹿,眼里的温柔都快要溢出来,“不啊,反倒是我,要感谢小鹿呢。”

“诶?”

“我已经没有了信仰之人,也失去了神格,还因为自己擅自违背天意拯救了人们而失去了一只眼睛,而小鹿却愿意每天都陪着我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“不不不不不不不,和一目连大人在一起,我也很高兴。”小鹿说到这里,像是给自己鼓劲一样使劲握了握拳,“ 要是可以的话,我想一直就这样陪着一目连大人。”

一目连瞪大了眼睛:“小鹿,你知道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吗?”

“诶?啊啊啊啊啊啊我都说了什么啊啊啊啊啊一目连大人请恕罪啊啊啊啊。”反应过来的小鹿一脸快哭的表情,大大的眼睛里也蓄满了泪水仿佛下一秒就要落下来,脸也红的都快要滴出血来,并且拿手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而一目连却温柔的拿开了小鹿的手,说:“我真的好高兴,小鹿。”

这次轮到小鹿睁大了眼睛,大大的眼睛泛着泪光,湿漉漉的,看着比他高的一目连。

“我原本以为自己已经一无所有,也曾想过就这样消逝于世。但是小鹿你的出现,让我再次看到,原来在这世上,还有这般让我无法割舍的东西。”

说着,一目连抱住了小鹿:“小鹿,我心悦你。”

此时,一目连怀里的小鹿已经泣不成声:“呜呜呜呜呜呜呜一目连大人呜呜呜呜呜呜,我的族人已经被人类赶尽杀绝,这世上也只有我一个了呜呜呜呜呜,每次在一目连大人这里,我才能感到安心,呜呜呜呜,一目连大人,让我一直在您身边好不好呜呜呜呜呜呜......”

听到这里的一目连心里也不禁一酸,温柔地抬起小鹿满是泪痕的脸,轻轻擦干他脸上的泪珠,认真的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接着,双唇轻轻地覆在了小鹿的双唇上。

夕阳西下,落日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色。在这片柔和的金色里,有两个拉长的影子。

他们相依在一起。

It's a precious memory.

Be together

and forever
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21)
(。・∀・)ノ゙嗨~大家好,这里小原~如假包换的男孩子w
是个文笔极差 脑洞特多 常年咕咕咕 更新不定时不定量掉落的写文的...
还是新手~夜露死苦!ヽ(・ω・ゞ)
重度阴阳师玩家然而咸鱼 文也应该是阴阳师相关为主 其他的看情况w